close
12314.jpg 

母女心跡           2015/4/26          文:程敦玉

一天童軍團的一位媽媽在群組裏分享的一個影片,我覺得很棒馬上跟小仙女分享。但我不知道女兒看懂多少,就在昨日女兒突然說:「媽媽妳手機可以借我嗎?」我回說:「不可以,妳是不是想玩遊戲?!」她說:「我沒有要玩遊戲,我想看那個每十秒有一個兒童餓死的影片。」我楞了一下,說:「好」。我沒想到女兒看進心理了。

影片中有幾個數字值得大家省思:

巴基斯坦有550萬個孩子失學、其中58%是女孩

雨林每小時消失300個足球場

印度有430萬童工

全世界每年有900萬人死於饑餓、每十秒就有一個兒童餓死

一小時網路=新台幣143元=古巴人一天薪水

咖啡農一天的薪水只有一美元

敘利亞7萬個孩子因為戰亂沒有父親、3700個難民兒童成孤兒

北極海冰層每天消退四個台灣面積、在這個世紀將會徹底消失

非洲人平均要走六公里才能獲得乾淨水資源

附影片

這時候我發現,雖然女兒吃飯仍是個問題,但其實這段時間她改善很多,也比較能說理些。我將她抱著一起再將這影片數字看一遍,我問她:「我將妳送到這些地方好嗎?讓妳體驗一下這些是甚麼樣生活。」她回我:「不要,而且我有愛護地球」。接著我說:「那妳會乖乖讀書,好好吃飯嗎?」她回我: 「會啦!我很乖,我現在就有好好吃飯啊!」

突然女兒問:「媽媽台灣人為何那麼幸福?」爸爸說:「第一、台灣沒有戰爭;第二、過去的政府不錯,一些政策經濟好讓人民有工作、、、;三、有好的教育;四、妳為何過這麼好?因為過去的經濟好,一些企業讓大家有工作,薪水好,妳才能過這種生活,妳以後也要努力,讓經濟好,大家都才能生活更好。」我只回:「因為台灣人很努力工作。」

除了一些省思外,最重要我也告訴女兒,這些數字藏著無窮的商機、與賺錢的機會喲!
9899我想訂閱寶得富電子報

arrow
arrow

    寶得富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